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山东行:登蓬莱仙阁 为百年张裕葡萄酒题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烟台10月20日讯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女士一行,今天在烟台参观访问,并于当日飞往上海,继续大陆之旅。

  蓬莱阁仙阁凌空,万里澄波,传说八仙从这里过海成仙。下午,在蓬莱阁风景区,连战先生欣然题词:“蓬莱文章建安骨,浩荡渤海寰宇情”。蓬莱阁同样吸引了来自台湾的众多游客,在不到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里,连战先生一行遇到三批台湾游客。台湾游客向连

战先生鼓掌问好,气氛非常热烈。台北游客林繁信先生希望继续加强鲁台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山东旅游、投资兴业。

  蓬莱是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故里,蓬莱阁风景区至今保存有明代的水城墙遗址。连战先生向讲解员详细询问了戚继光的生平事迹、“戚家军”的招募以及抗倭情况。

  在参观了烟台高新技术开发区后,连战一行来到百年老厂张裕葡萄酒厂。1912年,孙中山先生在烟台曾为张裕葡萄酒题词:“品重醴泉”,连战先生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介绍题词的展板前长久驻足。在参观了张裕葡萄酒的酒窖后,连战书写了“诗仙”李白的两句诗相赠:“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陪同参观并到机场送行,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向客人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