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拍卖收不收费?淘宝eBay上演“戏剧性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综合媒体报道,20日,就在eBay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一天,淘宝宣布“再获10亿投资,继续免费三年”的消息。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表示,“eBay在美国的成功并不代表着eBay易趣在中国成功;同时呼吁eBay易趣等中国同行和淘宝一起采取免费策略,培育市场。”eBay公司则针对淘宝的“呼吁”发表声明反击称,免费不是一种商业模式。

  eBay财报显示,由于公司业务实现全方位的强劲增长,特别是美国、德国两大市场增

势明显,2005年第三季度eBay净营收为1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为2.55亿美元,同比强劲增长40%。这样的数据,即便是小数点后面的部分,国内的任何一家网络企业也依然无法实现,个人网络拍卖市场规模可见一斑。

  孙彤宇表示,“eBay连续第二个季度没有公布中国区的业务数据了,只是引用了某市场调查机构2004年的数据,试图证明自己在中国的C2C市场上仍旧保持领先。孙彤宇认为,“目前eBay等个人电子商务网站采用的收取交易费的方式未必适合中国的国情,淘宝希望并正在摸索一种中国的C2C盈利模式”。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选择这样的方式恐怕并没有什么说服力。eBay发言人则借力打力称,淘宝网宣布在未来三年内不能对其产品收费充分说明了eBay在中国业务发展的强劲态势。

  面对竞争对手“没有商业模式”的指责和“不合作”的态度,孙彤宇20日表示“非常遗憾”,同时解释称“淘宝两年来一直有很多赚钱的机会,但是我们觉得真正大规模收费的时机还没有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