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军得意 米兰失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蓝军得意 米兰失意(组图)
穆里尼奥踌躇满志,颇有“君临天下”的感觉。

  欧冠“点眼”

  在最近一周的欧洲足球赛场上,切尔西掀起了一股“蓝色旋风”。部分欧洲足坛人士批评切尔西打法保守。声犹在耳,“蓝军”先是在英超联赛中连续“屠戮”利物浦和博尔顿,继而又在昨天的欧冠联赛中打得皇家贝蒂斯“找不着北”。有人说,切尔西的崛起,其主帅穆里尼奥居功至伟。正是他在上周英超联赛的中场休息时“妙笔生花”,令切尔西实现“大翻盘”。

  你可以不喜欢穆里尼奥,但如果一个人总是面对挑战,又总是能够作出积极的回应。至少他值得我们尊重。

  本报讯

  (记者李斌)欧洲冠军联赛第3轮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再燃战火。英超“领头羊”切尔西在欧洲赛场也强势出击。“蓝军”在主场以4比0大胜西班牙的皇家贝蒂斯。另一支绿茵“豪门”皇马以4比1挫败罗森博格。而来自米兰城的意甲“双雄”则令人失望地分别“收获”了一场平局和一场失利。

  切尔西“杀”红了眼

  切尔西与皇家贝蒂斯一役,双方在一开局就展开对攻,但是切尔西技高一筹。第24分钟,埃辛中场断球后直传德罗巴,科特迪瓦前锋拿球后冷静射门,切尔西领先。第44分钟,切尔西将优势扩大,兰帕德左路的任意球直接转向大门,对方门将多卜拉斯在球门线前接球脱手,切尔西后卫卡瓦略捅射破门。

  以2比0领先的切尔西在下半场用克雷斯波换下了德罗巴。第59分钟,切尔西再度取得进球,马克莱莱后场断球后把球传给克雷斯波,克雷斯波横传埃辛,埃辛巧妙地将球直传给乔·科尔,乔·科尔突破后射门成功。第64分钟,兰帕德中场长传,赖特·菲利普斯赶在底线附近传中,克雷斯波门前头球冲顶破门,切尔西最终以4比0大胜皇家贝蒂斯,这也巩固了他们在小组积分榜首的位置。

  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利物浦客场以1比0战胜安德莱赫特,第20分钟,哈曼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西塞在门前凌空抽射破门,利物浦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米兰双雄均告失意

  来自米兰城的两支意甲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分别对阵埃因霍温以及波尔图,结果米兰双雄均很失意地结束了比赛。

  AC米兰在主场遭遇了对手的“铁桶阵”防守,只能接受0比0平局的现实。舍甫琴科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这是AC米兰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的主要原因。此外,首发的维埃里仍然没有摆脱新赛季在俱乐部不进球的噩梦。“红黑军团”上个赛季曾经在冠军联赛中淘汰埃因霍温,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遭遇到了后者顽强的抵抗。

  AC米兰在场上的机会非常多,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维埃里接到舍甫琴科的传球,他在禁区内的射门险些敲开对手大门。6分钟之后,维埃里又一次获得射门的机会,但皮球却偏出对方大门。埃因霍温的防守非常成功,AC米兰的进攻逐渐失去威力,他们只能频频用远射“试探”对手。在上半时快结束的时候,舍甫琴科大腿肌肉拉伤。尽管他在中场休息过后仍然出现在场上,但仅仅3分钟之后,他终于挺不住了。安切洛蒂不得不用大因扎吉换下了舍甫琴科。在失去了全队的最佳射手之后,AC米兰的进攻只能依靠于中后场球员的后插上。然而,尽管AC米兰在前场形成了围攻之势,但其队员却无法改变0比0的场上比分。

  虽然AC米兰遭遇平局,不过由于同组的沙尔克04在客场以3比3战平费内巴赫,因此,AC米兰仍然以5分的积分占据小组积分榜的头名位置。

  AC米兰的同城“兄弟”国际米兰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以5球大胜,但是该队在冠军联赛中却遭遇不测。这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国际米兰在比赛的初段保持了旺盛的攻势并连续获得3次进攻机会,但是却被对方一一化解。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国米的后防出现失误。第22分钟,坎比亚索后场犯规,波尔图球员在前场开出任意球,博辛瓦右路传中,国米的索拉里与萨穆埃尔同时与对方球员麦卡锡争顶,结果站在小禁区线上的马特拉齐不慎用腿将球挡进自家大门。13分钟之后,国米再次遭到打击。主队在前场赢得一个任意球。麦卡锡的第一次打门被挡出,他凌空补射,皮球蹭贝隆身体后稍稍变向入网。

  国米在这场比赛中浪费了大量的机会。他们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62分钟,雷科巴在左路底线起球,球被对方门将拜亚托到了后门柱,菲戈在门前不到1米处头球攻门,不料却把球顶到了门柱上。随着国米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1比0的比分最终得以保持到终场。

  皇马上演“大逆转”

  上周取得马德里“百年德比”胜利的皇马继续保持着良好势头。在昨天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上,皇家马德里主场以4比1大胜罗森博格。斯特兰德为客队先下一城,但皇马随即成功地实现了“大逆转”。

  第40分钟,罗森博格意外地取得了领先,斯托尔弗洛在左路斜传,斯特兰德拿到球后推射破门。失球后的皇马把整个下半场变成自己的进球表演。第48分钟,贝克汉姆在右路传中,伍德盖特头球冲顶破门,皇马将比分扳平,这是伍德盖特加盟皇马后的首个进球,而之前他曾经两次首发上场,打进两个乌龙球。第52分钟,皇马乘胜追击,将比分反超,替代受伤的罗纳尔多上场的罗比尼奥将球传入禁区,劳尔晃过对方出击的门将约翰森后,轻松将球推射入网。第66分钟,贝克汉姆在左路把任意球传入禁区,埃尔格拉头球破门。而到了第82分钟,之前两次助攻的贝克汉姆直接将任意球罚进了对方大门,他的罚球绕过人墙,紧贴门柱入网。
蓝军得意 米兰失意(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