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友便利]10.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4 新京报

  涵芬楼书店

  10月21日14:30—16:30花生文库《万象》杂志邀请法学博士冯象做“说一说通天塔———假如世上只有一种语言、一部法律、一本书”的讲座。

  冯象少年负笈云南边疆,从兄弟民族受“再教育”,凡九年成才,获北大英美文学

硕士,哈佛中古文学博士,耶鲁法律博士。

  现定居美国,从事知识产权与竞争资讯等领域的法律业务,业余写作。译著有:《贝奥武甫:古英语史诗》、《中国知识产权》、《木腿正义》、《玻璃岛》、《政法笔记》、《创世记:传说与译注》、《摩西五经》(待出)及法学评论,小说诗歌若干。

  10月22日14:30—16:30花生文库《万象》杂志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尹吉男做“中国当代艺术的文化观察”的讲座。

  尹吉男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艺术史学者,美术批评家,主要著作有:《独自叩门》(三联书店1993年版)、《后娘主义》(三联书店2002年版)等。

  思考乐书局

  10月20日—10月31日举办陈大路书画作品展。展览期间,陈大路将亲临现场,与广大读者交流,购任一书画作品,均可获赠《陈大路作品集》。

  陈大路为故宫博物院书画家,自幼喜爱绘画,师从蒲松窗。其绘画,山水继承了蒲松窗先生的雅致工细,又吸收八大、石涛、董其昌乃至四王的风格,而特有淡远之致;花鸟得八大。先生亦工书法,从篆隶入手,尤擅行草。节奏舒徐,不激不厉。其作品整体风格宁静、清新,沉稳工致。1989年在琉璃厂观复斋举办个人书画展;1998年在中央美院圆梦画廊举办个人画展;2003年在文博圆梦画廊举办个人画展;2005年在思考乐书局艺文空间举办个人书画展。

  王府井书店

  10月22日13:00中华书局举办陈祖德九段的新著《当湖十局细解》读者交流会。届时,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到场交流并签名售书。“当湖十局”是乾隆四年(1739)两大围棋高手在浙江平湖边上的精彩棋局,是围棋古谱的典范之作。陈九段浸淫棋道数十年,潜心研究“当湖十局”,对之进行了详细的注释,使广大围棋爱好者能够一窥堂奥,得饱眼福。签售现场,围棋爱好者可以与国手陈祖德先生交流。

  10月22日14:30中青社邀请家教刷新系列专家曹作兰主讲“家长与孩子沟通最新方式”。

  10月23日14:30燕山出版社举办“千朵玫瑰·浪漫书香———贝拉新浪漫‘经典三部曲’签名售书”活动。届时,华裔加拿大女作家贝拉将携《天国的婚礼》、《伤感的卡萨布兰卡》、《贝拉神秘园》与读者见面。

  书评投稿heibeizk@gmail.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