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丢金风波让邢慧娜5000米失常 刘青:相信裁判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8 水母网

  晨报讯昨晚,参加女子5000米预赛的邢慧娜再次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结果因为“金牌风波”而情绪大受影响的邢慧娜在比赛中仅跑出15分59秒37的成绩,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勉强进入决赛。邢慧娜赛后承认,前一天的“金牌风波”对自己的比赛确实有些影响。

  1500米颁奖5000米开跑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安排在晚上20:50举行的女子1500米颁奖典礼却临时提前了,而这个时候邢慧娜恰好在进行5000米的比赛。记者注意到,当邢慧娜从颁奖台后跑过时,显得非常不自在,就连身旁有两名队员赶超她,她居然都未能发觉,结果直道过后,原本排在第6位的邢慧娜一下子落到了第8,而且与最前面一直领跑的孙英杰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好在最后两圈,这位奥运冠军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在撞线的最后时刻才勉强跑进了前四。

  我相信我还是第一

  赛后邢慧娜承认,前天的判罚结果对她昨天的比赛多少造成了一些影响,“金牌丢了,心里总是有点难受的,但我相信我还是第一。今天我进入了明天5000米的决赛,算是完成了任务,什么名次并不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下午,奥体中心流传得最广的一则传言是,邢慧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反诉,力争夺回已经被剥夺的金牌,但是一直等到邢慧娜参加完5000米的预赛,传说中的新闻发布会也没有举行。最终记者从山东同行那边了解到,山东团部已经通过几家媒体正式发表了一则声明,表示愿意无条件接受仲裁委员会的处理结果,但是他们在最后重申,邢慧娜没有犯规。

  刘青:相信裁判、相信录像

  昨晚8时整,奥体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被纷纷赶至的记者挤爆,他们追逐的明星并不是刘翔,而一个名叫刘青的姑娘,这位清华大学的女学生因为与邢慧娜发生在赛场的一幕“赛道肉搏战”而一夜成名。昨晚,十运会组委会专门为获得女子1500米比赛金牌的刘青补开了颁奖典礼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刘青夺金,取消邢慧娜的金牌。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邢慧娜被取消金牌后很不服。刘青激动地说:“我非常尊重邢慧娜,她是奥运冠军,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第一次参加全国运动会,和她同场竞技我感到非常激动,但是,她对我犯规了,使我得不到应该有的成绩,我肯定会申诉,我相信裁判是公平的。”

  作者:仲永 朱宏俊 陈建峰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