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哥华将迎来“大珠三角周” 粤港联手推介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吕振亚)记者从此间政府部门获悉,从明日开始,温哥华将迎来为期五天的“大珠三角周”,而其中的最大热点是将于二十四日在温举行的“二00五年加拿大广东—香港商业论坛”,这是香港和广东在加拿大首次联合举办大型推广活动。

  两个代表团将分别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领,成员则来自

政府和企业界,有近千人之众。据称,论坛旨在为加拿大商界提供粤港两地最新经济发展资讯,展示粤港澳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九个内地省份的经济合作成果,以促进香港、广东和加拿大之间的紧密合作。

  除“商业论坛”外,为庆祝广东卑诗两省建立友好关系十周年和广州温哥华结为姐妹城市二十周年,“大珠三角周”里还将举行系列活动,包括“中华门”揭幕仪式、广东成就图片展、可持续性发展和卫生论坛以及旅游座谈会等。

  此间媒体注意到,将于二十二日抵温的曾荫权,是其就任香港特首以来的首次外访。曾荫权在温期间将分别与卑诗省省长金宝尔(GordonCampbell)及加拿大联邦工业部长艾民信(DavidEmerson)会面。

  另据负责相关活动筹备工作的马清石先生透露,在“大珠三角周”期间,卑诗省为对应“太平洋门户战略”新近组建的“亚太贸易委员会”将首次亮相,并有拓展中国和亚太市场的政府举措浮出水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