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禧二街环境明显好转南礼士路公园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文友通讯员江致礼)本报9月7日报道的昌平区回龙观龙禧二街居民楼下,占道摊贩经营,烂菜叶乱扔,周围环境脏乱群众意见大一事,引起昌平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城管大队、回龙观地区办事处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回龙观城管分队已3次对这里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非法搭建的商棚20间。前天记者回访时看到,环境已明显好转。上午9时30分,记者在龙禧二街云趣园二区前看到,500多米长的人行道和马路上,没有一个非法摊位,路两旁打扫得很干净。“你们报道了后,城管进行了几次大的整治,现在来这

里摆摊的商贩少多了。”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一家美容美发店的店员说:“没有整治前,每天早上就有人开始摆摊儿,晚上还有大排档营业,现在占道摆摊的现象基本没了。”

  记者从昌平区政府了解到,造成龙禧二街占道摊贩经营现象严重的主要原因是,这一地区居住人口迅速增加,附近又没有农贸市场,导致小商贩们自发在这里摆摊;管理人员有限,使得占道经营后产生的垃圾不能及时清理。自文章见报后,有关部门除了已多次集中整治外,下一步还将由回龙观城管分队加强规范管理,回龙观市政管理所负责环境卫生维护。本报讯(记者卢兰通讯员吴张建)本栏目9月1日报道了南礼士路公园内的非法劳务市场扰民。文章见报后,立刻引起月坛街道办、城管监察队、派出所及绿化队等有关部门的重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该公园内已井然有序。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回访南礼士路公园。进入公园,首先看到的是7个身穿制服的西城绿化队的工作人员正手拿工具进行清理工作,便道上、绿地里非常干净,而来此寻找厨师工作的人也被安排在公园内的两个亭子里,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写有“巴西烧烤”、“四川冷面”、“手工水饺”和各种菜肴名称的纸条,规规矩矩地等着招工。亭子外面站着几个西城社区的保安,其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维护招工现场秩序,一看到有随意拦住行人的行为就及时制止,以保证公园内井然有序。

  “我经常在这儿遛弯,现在公园内干净多了,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清洁工作,只要有一点垃圾,他们就会及时进行清扫,再也看不见垃圾满地的情景了”,正在遛弯的张大妈高兴地告诉记者,“而那些找工作的人也不会见人就拦了,在这儿遛弯舒服多了”。

  随后,记者通过月坛派出所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在筹划安排正规的招工市常目前月坛派出所,月坛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城管监察队等部门每天都派专人去维持秩序,同时,月坛绿化队每天有20多个工作人员负责公园的环境卫生,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