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兰州冬季供暖(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36 兰州晨报

  不少供热站已完成锅炉供热网管检测省城部分市民提前享受温暖

  本报讯(记者黄鹏)尽管离省城采暖期还有10天的时间,但不少供热站已经开始供暖了。

  西固区政府供热站负责西固区政府、区属单位办公楼以及家属楼的供暖,由于前几
天天气转冷,在17日就已经开始供暖,投诉询问电话:7540946。

  而兰州石化的物业管理部门也已经对辖区内的住户供暖。

  西津西路房管所秀川供热站负责秀川一带住户和单位的供暖,目前锅炉和户外管线检测已经完成,计划25日注水,提前3天供暖,投诉询问电话:2565802。

  另外,负责闵家桥、皋兰路、小沟头、中街子一带供暖的公路局供热站21日开始注水,并提前2到3天供暖,投诉询问电话:4641113。

  郑家台供热站负责新甘南路以北、皋兰路以西郑家台地区30万平方米的供暖,计划在27日注水加压,提前一天供暖,投诉询问电话:8413128。

  另外,山字石集中供热站17日已对辖区内城关区人民

医院供暖,其余供热网管在27日注水打压。投诉询问电话:8475717。

  西北师大北校区供热站负责西北师大学生宿舍及教职工住宅楼和周边单位的供暖,23至24日注水,投诉询问电话:7971494。

  荣达公司供热站负责雁滩雁宁路周边地区的供暖,23日-24日注水,投诉询问电话2180122。

  另外在22日-23日进行试水的供热站还有雁滩供热站,投诉询问电话:8501930。

  东城壕供热站,投诉询问电话:8406071。

  磨沟沿供热站,投诉询问电话:2613693。燃气供暖要一视同仁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10月20日记者接到一些住户反映,由于他们所在的片区采用燃气供暖,个别单位以燃气供暖成本高为由,打算不给部分网内用户供暖。兰州热力管理部门有关人士指出,燃气供暖要一视同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已并入供热网管的用户。

  据悉,今年兰州市实行分类热价,其中天然气用户临时热价为每平方米3.3元,各供热单位必须按此价格收缴今冬采暖费。热力管理部门相关人士明确指出,燃气供热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已入网的用户供暖,必须按时按质供热,否则将追究其责任。试水期间请家中留人

  本报讯(记者黄鹏)22日、23日是供暖前的倒数第二个双休日,兰州市多数供热站选择了该日期作为试水日期,本报提醒市民,试水期间家中务必留人,一旦发生暖气滴漏现象,请及时通知

物业管理部门报修。

  试水是在供暖前对供热管线是否通畅的一次检查,如果到供暖后才发现暖气不畅或出现滴漏,不但维修困难,也会给其他用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所以家中一定要留人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相关新闻 本报供热专线8113000开通首日市民最愁停暖逼债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尽管离今冬供暖期还有10天的时间,然而有关供暖的话题已经成为百姓热议的焦点。

  10月20日是本报开通供热专线8113000的第一天,从上午8时起,就有许多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反映他们所在小区的供暖问题,截至下午5时许,接线员接到涉及供暖的电话达30多个。

  家住一只船南街179号的张先生反映,他们所在的居民楼包括181号、183号在内共3个单元,从2003年起,原单位要求住户自己与供热站联系缴纳暖气费,由于这里没有物业管理,居民自己交一时很难收齐,去年和前年是两位好心的老大妈在院内代收后交给了供热站,今年交费的时间又到了,不知道这里的暖气费又该怎样缴纳,许多住户很发愁。

  家住雁滩金鹏花园小区的一位女士反映,去年她家的房子只有一间暖气是热的,其他房子都不达标,不知今冬会不会热。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先生说,他的商铺采用天然气供暖,采暖费每平方米收5.2元,但业主不敢有意见,害怕人家不给供暖。

  从当日反映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市民关注室温标准、天然气采暖费价格以及取暖费的交付等方面的问题,更多的人担心个别人不交暖气费会让大家陪着受罪。本报供热专线8113000欢迎市民继续关注供暖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