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贼人留纸条要铺主赎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08 信息时报

  

贼人留纸条要铺主赎货(图)

  这家店铺的铁门门锁就被贼人撬坏,现在还未修好。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通讯员洪甘棠)近期,荔湾区文昌北路古旧酸枝家具风情一条街频频遭窃,有租户反映,10月以来,该街已有约5家店铺遭偷窃。有趣的是,竟有贼人还

留下纸条,要求铺主交钱赎货物。本月18日,逢源街综治办得知消息后,马上召集众租户开联防会议,共同商讨防范对策。

  贼人凌晨开货车盗窃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租户吴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以来,该街已约有5家店铺遭贼人盗窃,特别是国庆假期的头一两日,一夜间竟有3家店铺遭盗。吴先生称,贼人通常在凌晨3~5时作案,以水喉管撬门,开货车来搬运的。被盗事件中,最严重的损失超过20万元,少的也有几万元。

  租户伍先生称,今年9月中旬,他的店铺就曾遭贼人光顾。据他们分析,贼人可能是团体式作案,因为店铺遭盗前一两天,就有一些陌生人前来看货,咨询货价。

  伍先生指着记者坐着的一张酸枝贝壳雕刻床说:“9月19日凌晨4时许,当我听到楼下响声冲下去时,这张床正被一帮人往车上搬,若迟几秒,这张价值2万多元的床就没有了。经后来清点,发现店内被盗了14张古旧家具,价值7万多元。”

  店铺留纸条要老板赎货

  有租户告诉记者,这些贼人很狡猾,偷东西时通常会把店铺的灯打开,即使路人经过看到,也以为是档主自家搬货。

  记者了解到,被盗事件吓坏了许多铺主,曾有两父子看见一帮贼人手持器械在自家店铺前公然“搬货”,也不敢声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货品被贼人搬上车。贼人除“明盗”外,更有甚者,竟在店铺内留下纸条,纸条上书:老板,想知道货在哪里,就拿2万元来赎。

  除了古旧家具店频频遭盗外,卖陶瓷、玉器的店铺也成为偷盗的目标,而一些没有值钱货的店也未能幸免于难。据一家做名片印刷的店主介绍,贼人前不久“点错相”,撬开了他们店铺的门,损失虽然不大,却吓坏了他们一家人。

  召集租户共商防范对策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盗窃案,本月18日,逢源街综治办召集了所有租户,开会共同商讨防范对策。

  逢源街综治办主任络伟光告诉记者,街道与租户共同商定了几条防盗对策:首先,安装报警系统;其次,在街道增设电子监控镜头,将监控系统覆盖整个重点防范商户;再次,采取民警与保安人员加强巡查与伏击,以公开与秘密的方式防范贼人等。

  据悉,逢源街道已与荔湾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正彻底检查该系列被盗案件,络伟光呼吁:若市民有来历不明古旧家具的线索请立即与公安部门联络,力争尽早破案。

  另悉,该街的租户正发起筹集资金组建联防队的动议,以加强治安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