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一期昨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幸琦昕裴静怡通讯员钟欣)第98届广交会第一期昨天闭幕,第二期将在10月25日继续举行。记者昨天获悉,在本届广交会上,广东交易团成交较为理想,在各省市中名列前茅。截至10月19日,广东交易团参展企业成交总额约30亿美元,成交商品以机电产品、纺织产品和建材产品占了绝大份额,其中机电产品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八成以上,欧盟、美国、中东地区成为主要出口市常

  据了解,在本届广交会上,广东的大型品牌企业继续保持强大的成交优势,前10名的企业均为品牌企业,成交额占交易团成交总额的六成,充分显示了大型出口企业的实力。在广东交易团累计成交额前10名的企业中,经营机电产品企业占了9家。此外,由于广东交易团严格实行评分准入制,补充了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参展。首次与会的企业中,新参展企业的实力和档次较高、成交较为活跃,初次参展的企业开幕四天成交总额已达1154万美元。

  据参展企业反映,本届有不少客商要求到厂里看货或参观。这一方面是由于与会新客商下单较为谨慎;另一方面客商较愿意寻找有实力的生产企业合作。广东的生产企业充分利用地域上的优势,积极安排客商到工厂参观。如佛山一家照明企业,在海外市场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不少新客商慕名来展位看样咨询后,纷纷要求到工厂参观。而新客商在参观完生产线后,当场向企业提出了订货要求,截至10月18日已成交670万美元。

  又讯(记者陈永华通讯员胡业军)昨天广交会第一期闭幕,白云机场前往北京、上海、浙江、成都、温州等地的航班,其客座率基本在95%以上,国际航线更是班班爆满。

  据了解,昨天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成都、武汉、温州、义乌、大连等地,以上航班的客座率都达到了95%以上甚至爆满。而国际出发厅也人头攒动,飞往巴黎、檀香山、东京、新加坡、首尔等地的航班几乎客满。

  昨天,白云机场已发送旅客3.5万人次,出港的航班达到310架次,预计这次出港高潮将持续到明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