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恕诚:城市水利领导应抓好防汛供水等四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中国水利部消息,10月20日上午,中国水利部部汪恕诚、副部长周英在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会商室会见在此间参观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讨班全体学员。

  汪恕诚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就城市水资源管理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城市水利领导工作发表了讲话,他分析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地方分管水利工作的领导干部应该抓好的四项工作,一是防汛,二是城市供水,三是水

污染防治,四是城市水景观建设,他希望分管水利工作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节水型社会建设、城市水污染治理、饮水安全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

  他还就城市水务体制改革、加强流域水资源管理管理和怒江水资源开发等问题,回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据介绍,本期研讨班列入了中央组织部的调训计划,帮助地方水利领导干部学习掌握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新时期治水思路,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多名分管水利工作的副市长(副州长、副专员)参加水利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讨班。

  研讨班将举行中国水资源现状与对策、“十一五”水利发展规划思路、饮水安全规划、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理论与实务、中国防汛抗旱及减灾对策、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北京水务体制改革与首都水资源规划介绍、气候变化对中国水资源的影响及适应性对策等讲座,还将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北京及天津水务体制改革、水利现代化建设和节水型城市建设成就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