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启动2020年重返月球计划 登月地点精心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国际在线消息,19日,美国宇航局宣布了经过精心选择的登月地点,正式启动了2020年重返月球的计划。

  根据美国宇航局19日公布的结果,2020年左右的登月很可能选择在月球近地面的阿里斯塔克斯台地。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认为,这片台地具有月球上的典型地貌,包括台地、陨石坑,一条夏洛特利峡谷在台地上横贯160公里,非常具有研究价值。

  在登月地点选定之后,美国宇航局将在2008年向月球发射一颗小型卫星,用于探测月球的表面状况,绘制月球的“地图”,并且提供一些登月地点的其它信息,以便有关科学家对登月可能遇到的危险进行估计。同时这颗卫星还将提供月球表面矿物质的一些信息。

  与此同时,哈勃太空望远镜也将发挥“千里眼”的功用,实验用紫外线探测得到的数据能否协助科学家锁定月球上矿藏的具体位置和数量。(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