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今冬征兵首测吸毒与艾滋 大学生入伍留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新京报消息,北京市今冬征兵体检和政审工作将于11月初展开。与往年相比,今冬征兵政策有所变化,除体检新增吸食毒品和艾滋病检测外,今年在校大学生的征集也扩大到14个区县的72所高校,涵盖了全市所有全日制高等院校。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为防止吸食毒品人员和艾滋病毒携带者进入部队,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从今冬开始,征兵体检新增对应征者进行吸食毒品和艾滋病检测,如检

测呈阳性者,一律不得批准入伍。

  今年在校大学生的征集范围,由去年的9个区17所高校扩大到14个区县的72所高校,涵盖了全市所有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此范围内的在校男女生,只要本人自愿且符合征集条件的均可报名应征。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仍由原就读学校保留学籍,退伍后准予复学,并在奖学金、学费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

  继去年首次在丰台区设立了征兵体检心理测试试点后,今年又增加了西城和门头沟两个区开展征兵心理测试工作,此举是为了从源头上防止患有精神疾病和严重心理障碍者进入部队,而检测结果将作为判定体检是否合格的重要参考。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冬北京军区所属部队在本市征集的新兵(不含特种兵和女兵),均由各级兵役机关单方面负责征集,部队不再安排人员参与征兵全过程。新兵到达部队后,由部队按照标准进行复查。(汤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