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采取措施 目前没有人间禽流感疫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47 中国新闻网

  呼和浩特市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卫生部门采取各类措施严防疫情向人间传播,目前,疫区内隔离人员无异常症状出现,没有人间禽流感疫情发生。

  疫情发生后,呼和浩特市卫生部门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经查,巴彦镇滕家营村出现病、死禽的养殖户1家,密切接触者2人;穿防护服参与调查、捕杀、运输、焚烧处理病死禽的工作人员21人;疫区内未发现病死禽的养殖户2家,接触人员22人。

  为防止疫情向人间传播,卫生部门对2名病禽养殖人员和参加扑杀病、死禽类的21名工作人员实行了医学观察措施,并进行了流感疫苗接种和预防性服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两级疾控机构配合自治区疾控中心采集密切接触者血样12份进行病原学检测。指挥部还派呼市医院心内科专家对患有心脏病的病禽养殖人员进行心电图等相应检查,并送去了预防性药品。

  针对现场防护服紧缺问题,卫生系统先后分三批紧急调用一次性隔离服、一次性口罩1000套及消毒药剂漂白粉100公斤、消毒药片5件到疫区。目前,呼和浩特市医疗机构已做好人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准备工作,并指定了专门医院,一旦发生人禽流感病例,可以进行紧急医疗救治。

  按照卫生部关于《人禽流感疫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呼和浩特市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密切关注,如发现有人禽流感样症状的病人或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详细追问流行病学史,如有与病鸡、鸭等禽类接触史,应立即隔离治疗,并向属地疾控机构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对密切接触者、禽类养殖人员、防疫人员等高危人群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和预防性投药。卫生执法监督部门还对全市的禽类、禽产品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同时,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宣传禽流感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记者张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