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第一伞”现身晋江 拟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电(记者胡苏、项开来)在21日于福建晋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伞节上,一把接近半个篮球场大小的巨伞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把由晋江一家制伞企业精心打造的高9.6米、面积194平方米、总重量约3吨的巨伞,被制伞业界誉为“天下第一伞”,目前正积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巨伞伞面直径为16.2米,张开时覆盖面积接近半个篮球场,据制作

者估算,伞下最多可容纳七、八百人。在遥控器的控制下,巨伞可以自动开合,打开一次需要6分钟时间。

  巨伞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制作,前后费时半年多,耗资人民币二十多万元。参与制造这把巨伞的一位企业人员介绍:“生产规格如此大的伞,最大的技术难关就是风力的障碍。为了克服这一困难,我们将伞面分成了上、中、下3截布幅,减小了伞骨直接承受的压力。”

  出产“天下第一伞”的福建省晋江市有着“中国伞都”的称号,去年该市成品伞产量3.25亿把,占全国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在晋江,不仅能制作巨伞,还能生产仅重90克的微型伞和沾水后变换颜色、图案的彩伞等多个品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