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点评:心魔不除 女球手彭帅何以成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题:心魔不除 彭帅何以成大器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彭帅今年在国际赛事上的表现是中国网球的骄傲,而赛场外阳光、理智的形象也使她几乎成为目前中国众多颇具实力的女球手中最具“星味”的一个。

  本届十运会上,一直在国际赛场上寻找证明自己的机会的彭帅终于得以在纯粹的中国比赛中亮相,年轻的她想要借此机会报答一直对自己苦心栽培的天津市,想要战胜国内强敌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彭帅心里,这一届全运会决不仅仅是一次比赛那么简单。

  彭帅表现不错,双打与队友谢颜泽配对闯进决赛,单打一路走进决赛,甚至战胜了中国女网最有天赋的李娜。然而,一直对网球投入众多,并且拥有强力阵容的天津队表现不够好,在连续丢掉多个志在必得的冠军后,天津队站在了颗粒无收的边缘。彭帅身上的“担子”自然也愈加沉重起来,并已超过她赛前所想。彭帅知道,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但事实证明,彭帅并不知道自己该怎样面对这样的考验。

  女双决赛中,彭帅组合曾经因为场外干扰与对手“理论”,而最终输掉比赛的她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赛会工作人员给出参加药检,时间过长的理由,但这显然说不过去,因为药检和赛后新闻发布会是正常比赛程序,长期以来二者绝对不存在原则或时间矛盾,于是,不少媒体把该情况称作“彭帅谢颜泽拒绝参加发布会”。

  彭帅此举多少与此前她聪明随和甚至略显圆熟的公众形象不相符合,这一败,输掉了些许明星风范。但好在双打只是一场一般的戏,人们对于彭帅的期待更多留在了压轴大戏——女单决赛中。

  遗憾的是,今天的女单决赛,彭帅没能及时挽回一些自己不该失去的东西。在四比六输掉首盘后,次盘开局一比三落后的彭帅开始失控,局间休息时甚至当场抽泣不止。在艰难地把比赛拖入抢七后,她再次失控,这一次情绪全部转移到了球拍上,一次又一次的回球出界,用零比七将郑洁送上了冠军宝座。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彭帅满脸的委屈和轻傲,她未与对手握手,走上领奖台时,双手甚至就插在上衣口袋,对现场观众的喝彩置若罔闻,还迅速把挂在脖子上的银牌摘下放进上衣口袋,此后,不与另外两位获奖球员合影,就匆匆走下奖台,迅速离去。

  其后的新闻发布会,意料之中,彭帅再次爽约。

  一天的比赛进行至此,彭帅在太多场合主动选择了失败,而事实上,败得最惨的,是场下这一幕——不客气地说,她甚至丢掉了作为一个成年人起码的礼貌和修养。

  彭帅之败,并不是败在了球技,而是败给了心魔。心魔不除,再好的球技也无法帮她实现拿到大满贯冠军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