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博览会首批签约近4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邓亚平何丰伦)来自马来西亚的客商杜温丰与越南客商阮思荣成功签订了共同开发珠宝玉器的协议,加工后的成品销售市场是中国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杜温丰说:“关税降低给我们企业带来的效益还将进一步显现。”

  杜温丰和阮思荣的企业合作仅仅是众多东盟企业家的一个缩影。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投资合作项目仪式上,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和

企业家代表200多人,总共签订了95个合作项目,总投资47.95亿美元。其中,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项目34个,总投资7.81亿美元。

  中国广西社科院东盟问题专家古小松认为,与其他类型的博览会相比,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呈现出几个方面的趋势:合作企业所在国家和地区增多;优势资源深加工企业成为海外企业投资焦点;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东盟国家相互之间的合作热潮逐渐掀起。

  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投资的国家已经由首届博览会的7个增加到9个,东盟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由第一届的13个增加到22个。来自香港和澳大利亚的3家企业与广西百色市签订了3个铝工业生产项目,总投资达10.25亿美元。

  据了解,在博览会上签约的项目中,有7个是投资越南、印度尼西亚及朝鲜的矿产开采和矿产品加工项目,表明中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在原材料领域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