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豹死于禽流感 泰国考乔开放式动物园全面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距离曼谷东南部约一百公里的考乔开放式动物园,在先前发现一只豹死于禽流感之后,现在正高度戒备,全力防控禽流感的扩散。

  动物园位于泰国东部海滨的春布里府考乔山麓。此间媒体二十一日援引动物园园长素利亚的话报道说,园中一只豹吃了被证实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新鲜鸡肉后,也感染禽流感而死。

  素利亚园长表示,动物园已经持续加强全面的禽流感防范举措。国内外游客可以放心,动物园没有禽流感。

  据透露,这个动物园目前采取的防范举措之一是对食肉动物的食物进行替换,过去喂的鸡肉现在换成了牛肉或猪肉,尽管成本更高。此外,动物园周边地区进行了全面喷药消毒,拥有百余种不同鸟类的鸟房也一直受到特别的严密监控。

  “兽医已经检查所有鸟,但没有发现禽流感的扩散。”园长说,经过全面检查和随机检测,从北半球迁徙来泰过冬的候鸟也没有发现任何传播禽流感病毒的征兆。

  目前,考乔开放式动物园规定所有访问者,无论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或最有经验的鸟类学家和观鸟者,进入鸟屋前必须接受喷药消毒和适当的防范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