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总统斥责美军士兵焚烧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1日电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1日谴责驻阿美军士兵焚烧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行为,并要求美国迅速就此事展开调查。

  卡尔扎伊说,驻阿美军高级将领卡尔·艾肯伯里告知他焚尸录像一事后,他感到“非常吃惊,非常遗憾”。

  “以阿富汗人的宗教和传统,我们对焚烧两名塔利班人员尸体的行为感到十分不快,并(表示)谴责,”卡尔扎伊说,“我们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希望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我们要求(美国)非常迅速、有效地对这一暴力事件展开调查,”卡尔扎伊还说。

  据说,阿富汗政府目前已就焚尸一事自行展开调查。澳大利亚各大电视台19日播出了驻阿美军焚烧两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录像片断。分析人士认为,焚尸行为是对阿富汗人宗教信仰的侮辱,违反了《日内瓦公约》有关规定。

  录像播出后,美国政府表示要认真对待此事,并迅速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