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警方计划建立举报网 收集针对贩毒等的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1日电日本警视厅21日表示,计划建立一个网站,专门收集针对贩毒、儿童色情和制造爆炸物等有害网络信息的举报。

  警视厅官员说,网站将由一个私营机构负责运营,5名专家负责对收到的举报进行分类,进而决定是向警方报告还是直接要求网络服务商删除信息。被举报的网络内容究竟是“有害”还是“违法”,将由一个有网络服务商参加的小组负责判定。

  警方同时还会建立举报信息数据库,并与其他国家提供类似服务的机构协调共享信息资源。

  警方官员表示,委托第三方负责运营举报网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减轻警方的工作量,否则,警方也许会被“巨大数量”的网上举报压得喘不过气来。

  今年上半年,日本警方共对1612宗与网络有关的刑事案件展开调查,是2000年开始收集有害网络信息后办案数量最多的半年。警方官员说,警察不可能监控网络上的所有内容,因此民众的举报将强化网络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