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艺术特长生新增四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通讯员 李东声)明年,本市参加高考的艺术特长生将拥有更多选报高校的机会。记者昨天从市高招办获悉,2006年高考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下月正式启动。明年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新增加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4所高校,从而使招生学校达到56所。

  据了解,56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囊括京城名校,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

师大、北邮、北林等重点高校以及北工大、首师大、联合大学33所市属高校。不论应届毕业生还是复读生,只要是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并具备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都可报考。

  据介绍,被认定为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将在高考录取时享受招生高校从20分到50分不等的优惠。考生首先需通过全市的统一测试,再参加招生高校单独的艺术专业考试获得认可并签订协议后,才具有艺术特长生资格。

  本市艺术特长生鉴定测试采取全市统一测试与各招生学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所有考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测试,该成绩将作为高等学校录取艺术特长生的主要依据。统一测试将于11月19日、20日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报名,12月17日、18日、24日、25日在同一地点举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考生选择其中一项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