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啃兔头喝啤酒 温江分会场闹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是美食节开幕以来的第一个周末,不仅主会场皆迎来了高峰,分会场也同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在温江分会场,激烈的啃兔头、喝啤酒比赛,让大家饱口福的同时,也大饱了一遭眼福。

  啤酒吸得快

  一口气喝下两瓶青岛啤酒,这可需要大胃口,喜欢喝酒的男士们当然跃跃欲试,两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士居然也冲上台来。

  比赛一开始,四位选手憋足的劲立刻使了出来。眼看一号男选手身手不凡,大口大口地吸,瓶里的酒迅速减少,两位女士也不甘示弱,豪迈地畅饮。

  “一号男选手快要喝完了”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大家的胃都已经快要被撑满了。一位女选手求胜心切,情急之下喝得太猛,居然在主持人刚宣布结束的时候,就把喝下去的啤酒吐了出来。最后,28岁的一号选手梅先生众望所归,以一分钟的好成绩拔得比赛头筹。

  兔头啃得精

  啃兔头比赛大家更是你争我抢,连小朋友也争先恐后跑上台来参赛。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儿童不能参赛,在主持人再三劝解下,几位小朋友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走下台去。

  比赛规定,在三分钟之内啃完500克兔头,然后将剩下的残渣过磅,哪位选手剩下的残渣最轻则胜出。

  一声令下,各位选手迫不及待地抓起兔头就往嘴里塞。来自内蒙古的27岁选手蒋小姐与众不同,她首先将兔头逐个掰开,然后再开始啃,如此慢条斯理,怎么能取胜呢?比赛结束了,残渣一上秤,大大出乎记者的预料,蒋小姐的残渣最轻,取得榜首。看来要想取胜,不但要吃得快,还要吃得精啊!

  寿司卷得细

  先将日本糯米捏成团放在海苔上,再将糯米细细地铺开压平,放上黄瓜、胡萝卜、鸡蛋条,再用工具裹紧,这个工序要使劲,否则做出来的寿司就是散的。最后把做好的寿司切盘,装花,一道精美的寿司卷就完工了。一位四川教育学院的女孩和成都电视台的女记者来了个现场模仿PK秀。

  “做寿司真是体力活啊,”两位女生在一番辛苦的劳动之后,终于将模仿的寿司卷端在了观众们面前。看来不怎么下厨房的女记者吃了亏,做出来的寿司有点散,卖相明显不如另一位。虽然如此,吃起来味道还是差不多嘛,观众们一拥而上,吃得不亦乐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