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航天人全力造“神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雪)昨日下午,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祝酒会在假日酒店举行。省委、省政府为承担“神六”发射重大任务的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发来贺信。省市领导甘道明、席义方、陈文光、刘宏建、朱志宏等以及来自全省相关单位、大学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酒会。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的委托,省委副

书记甘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的全体人士表示祝贺。甘道明表示,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载人航天工程中承担了重要的研制生产任务,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六号的研制、生产到发射,无不凝聚着四川航天人的智慧和汗水,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成就也是四川8700万人民的骄傲。省委、省政府希望四川航天人继续发扬成绩,在航天科技发展的事业中争取更大的光荣;同时,希望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进一步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祝贺‘神六’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这也意味着从今日起,四川航天人又开始投入到‘神七’的研制中。”昨日,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祝酒会上,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亮宣布了这一喜讯。

  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参与者,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先后承担了箭体、舱段、伺服机构、故障处理系统、火工装置的研制生产任务。从“神一”到“神六”,布满了“四川航天造”产品。黄亮表示,川人造的“神六”部件已圆满完成任务,上千名四川航天人又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神七”的研制中。

  据黄亮透露,早在“神五”发射前的2001年,他们就接下了“神六”箭体结构等研制、生产和检测任务。“神七”也一样,在“神六”发射之前一两年他们已开始做前期工作;甚至是“神八”需要的一些工作他们已在研制当中了。

  根据计划,预计2007年左右,“神七”将实现航天员出舱和太空行走;2009年—2012年,将完成发射目标飞行器,同时在空间轨道上实施飞行器的空间轨道交会对接技术。黄亮表示,这意味着所有航天人又将接受更大的挑战,虽然目前一些配套设备还会继续沿用,但他们将不断研制更新、更可靠的产品。

  在2004年4月,“神五”航天员杨利伟亲临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访问,此次“神六”航天员聂海胜、费俊龙是否会来蓉?对此,黄亮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会争取来,但一切还是要看有关方面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