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品完千人豆瓣宴 好吃嘴们逮兔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熊德壮

  随着一声“开始”,40多名妇女、儿童立即冲向了田间,向一只只兔、鸡、鸭“扑”去。昨日下午,刚从郫县友爱镇农科村“九斗碗千人豆瓣坝坝宴”离开的“好吃嘴”们,又在“田间捉鸡逮兔”活动中尽兴了一回。这两项活动今日将继续进行。

  如果说豆瓣是川菜的灵魂,那么九斗碗则作为川西农家中传统的一种饮食方式,在川菜传统饮食文化中美誉远扬。九斗碗结合郫县著名特产郫县豆瓣,成为美食节郫县分会场本次坝坝宴的一大亮点。

  尽管昨日下着蒙蒙细雨,天气有些冷,但“九斗碗千人豆瓣坝坝宴”还是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了解,其中不少是从浙江、上海、广州等地来的客人。豆瓣宴于中午12:30开始,场面盛大,共摆了103桌,每桌10人。人们欢聚在静香园的偌大空坝里,围百桌宴席而坐,看着九大碗的经典美食从现场的厨房中一碗碗端上桌,逐一品尝,大快朵颐。坝坝宴上,一个高高的蒸笼十分引人注目,据悉,它足足有9米高!由于品尝的食客太多,以至于许多后来者因为无菜而感到十分遗憾。

  品尝完豆瓣宴后,旁边“田间捉鸡逮兔”活动场地的四周已围满了游人。数十只鸡、兔、鸭等被投放于收割后堆放草垛的大田里,供游客任意捉捕、享用。活动本定于下午2:30开始,但在2:00时,场地门口已排起了长队,游人特别是小孩子已经迫不及待了,一对4岁大的双胞胎男孩很天真告诉记者说:“兔子好可爱哟,我们要把它带回家!”据了解,他们是随父母从都江堰专程赶来的。

  2:10,随着工作人员喊出一声“开始”,40多名游人都以50米短跑冲刺速度向那些兔、鸡、鸭奔去,并纷纷使出自己的“擒拿术”。看着里面的人狂追鸡鸭的场面,场外围观的上百位游人笑得合不拢嘴。仅仅用了两分钟,兔、鸡、鸭们都“乖乖就范”,不少人一手提着一只美味归来,直呼“太好耍了!”

  据了解,除“田间捉鸡逮兔”和“九斗碗千人豆瓣坝坝宴”外,郫县分会场昨日的活动还有“祭雍氏十八村姑推豆花表演赛”“民间厨艺大赛”等,以上这些活动今日将继续进行;而从本月18日起开始的豆瓣文化展、现制现卖鲜豆瓣、现场书画献艺等将持续到26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