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海迪驾“头车”黄陵出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6:44 华商网-华商报

  

张海迪驾“头车”黄陵出征(图)

  张海迪驾驶排在首位的3号车曹维政摄

  

张海迪驾“头车”黄陵出征(图)

  云南残疾人何跃林号称“无手车王”

  本报记者邓长泰摄

  他们有的拄着双拐,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没有双手……然而一坐在驾驶员的位置,却都成了好车手。昨日上午11时20分,“出发!”随着一声令下,中国残联副主席张海迪驶出了第一辆车,紧随其后的29名残疾人车手也驾车缓缓驶出黄帝陵。“2005’两岸三地肢残人驾车神州行”活动正式启程。

  张海迪驶出头辆车

  当“出发”令发出后,张海迪启动了排在首位的3号车,她双手转动着方向盘,缓缓驶出。张海迪说,当时学车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困难,因为肢残者驾驶的汽车一般都是经过改装的,很多装置都变成了手动。

  来自云南丽江的车手何跃林9岁时失去双手,肘关节处的两只半椭圆小手臂成了他的“双手”,何跃林曾多次参加越野比赛、挑战世界屋脊等活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无手车王”。用“双手”打开车门,坐上驾驶位置,用“手”紧紧夹住钥匙顺利地打火,方向盘在他手中如同玩具一般,已有二十多年驾龄的他操作这一切熟练自如,引起周围人们阵阵欢呼。

  肢残人实现驾车梦

  20年前,西安市的10名肢体残疾青年,用了整整29天的时间,从西安摇着轮椅到达北京,参加了首届国际马拉松邀请赛的开幕式。昨日,在29名残疾人车手中,惟一参加过“手摇轮椅进北京”活动的李文良拄着拐杖,熟练地打开汽车门,用胳膊支撑着身体轻松地跨进车内坐上驾驶员的位置,系上安全带,顺利地启动汽车。李文良显得异常兴奋:“路线大致一样,但心情却不一样!做梦也没想到开车!”

  来自陕西、河南等19个省市的23名大陆残疾车手,港澳台6人参加此次活动,其中有我省4名车手。昨日从华夏文明发祥地———陕西黄帝陵发车后,残疾人车手将途经洛阳、郑州、石家庄等城市,全程约2000公里,将于10月28日到达北京八达岭,最后在长城脚下举行热烈的收车仪式。本报记者周艳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