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安排女生“实习”按摩 恩施卫校:出于一片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6: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曙光特约记者云淡)恩施州卫生学校为女学生安排的实习,竟是在长沙、深圳等地的休闲中心为异性洗脚、按摩、做保健。前几天,几名在长沙某休闲中心“实习”的女生,因不堪忍受顾客的骚扰,相继返回恩施。

  18岁的小云(化名)是恩施卫校医士班学生。她昨日向记者介绍说,今年7月1日,她和19名女同学每人向学校缴纳了1600元学费和400元实习费后,由老师带到湖南长沙一休闲

中心实习,为客人洗脚、按摩、推油和康复理疗。

  小云说,休闲中心的顾客绝大部分是男性,有些客人经常动手动脚,让她无法忍受。本月10日,她实在呆不下去了,便打电话让家里寄去路费,返回恩施。不久,另有几名女生也相继离开。

  昨日,记者还与在深圳一休闲中心“实习”的小霞(化名)取得联系。她说,该校共有30多名女生被带到那里实习,但现在只剩10多人了。

  恩施卫校为何安排女生到休闲中心实习?该校校长杨荣国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学校也是出于一片好心:申请到休闲中心实习的学生大部分家境贫困,这种“有偿实习”不仅可以解决经济困难,还可以帮她们拓宽就业渠道。

  他介绍,早在1998年,该校就开始派学生到休闲中心实习,最多时达七八十人。

  这群十七八岁涉世未深的女生,如果不慎掉进色情陷阱怎么办?杨荣国说,学生出发前,学校已反复交代,休闲中心人员复杂,遇到顾客提出非分要求,要予以拒绝。

  他说,得悉小云等人反映的情况后,学校已派人到长沙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