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归并小额活期存款帐户日后可将择机收取服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17 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3日讯10月18日,工商银行烟台市分行发布通告,建议客户归并或注销处于“睡眠”状态的人民币小额活期存款帐户,并称日后将择机对小额活期存款帐户收取服务费。

  如今,很多人手中都能找出几张闲置不用或很少使用的活期存折。银行每年要投入大量的资源来维护这些帐户,因而增加了运营成本,降低了服务效率。据工行有关人士介绍

,归并或注销长期“睡眠”小额帐户,可以节省计算机系统资源,提高银行的运行效率。同时,客户可以免除保存多个存折的麻烦。市民可选择工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归并或销户手续,在2006年6月20日之前办理小额活期存折挂失手续的,银行免收手续费。

  对11类与市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帐户无须归并,银行将来暂时也不会收取服务费。这11类帐户包括理财金帐户、用于偿还个人贷款的帐户、代发低保和社保的存款帐户、用于购买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帐户、记帐式国债帐户、代发工资帐户、住房公积金帐户、代扣水、电、煤气、电话等费用的帐户等。详情可咨询工行各营业网点。

  另外,记者从烟台市银监分局了解到,类似举措,其它各商业银行目前尚无动作。(记者赵冬梅)

  责任编辑:吕淑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