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儿读物教孩子扮“吸血鬼” 儿童图书良莠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3 水母网

  

少儿读物教孩子扮“吸血鬼”儿童图书良莠不齐
少儿读物教孩子扮“吸血鬼”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我市儿童图书市场良莠不齐

  早报讯 近日有家长向早报反映,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图书不容易。昨日记者走访了图书市场。

  恐怖面具成“卖点”

  瞪着红眼睛、伸着血红舌头的“吸血鬼”;张牙舞爪的骷髅兵……昨天下午,记者在台东三路步行街的新华书店里,看到一名六七岁模样的小朋友正在翻看一本名为“面具大王”的画册(上图)。记者发现,这本画册里面的面具个个面目狰狞。然而,这本书在封底的介绍里还特别提示说:当小朋友戴上它们(指恐怖面具),并学着他们的动作,试着使用他们的语言,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还能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

  织女嫌贫不爱牛郎

  为什么牛死了,牛郎追不到织女?答案居然是“牛郎没有牛变成了穷光蛋,织女不喜欢他了”。记者在文化市场看到一本名为“儿童脑筋急转弯”的书,里面把牛郎织女的故事编成了这样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结局。中国人为什么长黑头发?答案是“这样就不怕被太阳晒黑”……记者发现,不少“脑筋急转弯”问题有误导性,让孩子们摸不着头脑。

  家长建议整顿市场

  记者调查发现,有些小书店的儿童图书还存在印刷质量问题,缺字错行的,拼音标注错误的屡见不鲜。然而,儿童图书却大都价格不菲。

  不少家长表示,现在想给孩子挑本合适的读物太难了。家长们呼吁,有关部门应该清理整顿一下儿童图书市场,因为一本内容不良的图书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记者 姜好)

  责编: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