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挥牛刀杀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5 潇湘晨报
英国挥牛刀杀禽(图)
克罗地亚一名工作人员正从一只野生天鹅身上提取化验样本新华社

  禽流感登陆欧洲后,21日英国政府确认,从南美洲进口的一只鹦鹉在接受检疫隔离期间因患禽流感死亡。

  此外,从加拿大出口到澳大利亚的102只赛鸽在进行血清检验时,发现其中3只赛鸽体内含禽流感病毒抗体。澳大利亚随后宣布全面禁止进口加拿大活鸟类。

  英扑杀147只进口鹦鹉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首席兽医官戴比·雷诺兹21日说,化验结果显示,导致那只来自南美洲东北部国家苏里南的鹦鹉死亡的病因,是一种“高致病性”禽流感。

  雷诺兹说,目前已从这只鹦鹉身上检查出H5型禽流感病毒,但尚不清楚是否为高致病性的H5N1型,进一步检验还需要几天时间。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包括患病鹦鹉在内的147只鹦鹉9月16日从苏里南进口到英国后,立即接受了检疫隔离。在发现禽流感病毒后,同一批进口的鹦鹉都已遭到扑杀。另外,与那批鹦鹉有过接触的人员也已接受抗病毒治疗。

  病毒可能来自南美洲

  这也是自2003年禽流感流行以来英国发现的第一个相关病例。

  在英国确认这起禽流感病例后,南美洲苏里南议会分管卫生的议员温斯顿·杰瑟伦说,这只鹦鹉也有可能是在离开苏里南之后才感染上禽流感。因此,卫生部门应该尽快查明病毒源自苏里南还是英国。如果确认这只鹦鹉在苏里南受到的感染,这将是西半球首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北美地区,21日在对从加拿大出口到澳大利亚的102只赛鸽进行血清检验时,发现其中3只赛鸽体内含禽流感病毒抗体。澳大利亚随后宣布全面禁止进口加拿大活鸟类。但是加拿大坚持向澳大利亚出口的赛鸽都是经过严格检疫的,“我们不会出口禽流感”。新华社10月22日专电

  俄罗斯禽流感向西扩散

  据新华社电继罗马尼亚、土耳其、希腊、俄罗斯、英国新出现禽流感疫情后,克罗地亚21日也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克罗地亚农业部说,该国东部有6只天鹅被证实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感染,但这些天鹅感染的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还有待进一步检测。

  在克罗地亚发现禽流感疫情后,欧盟方面已开始考虑禁止从克罗地亚进口活禽和禽类产品。欧盟委员会21日还宣布,俄罗斯图拉地区新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证明俄境内禽流感疫情有向西扩展之势,为此欧盟决定禁止从俄欧洲部分进口一切活鸟和未加工羽毛制品。此前,欧盟已禁止从罗马尼亚和土耳其进口禽类制品。

  瑞士政府21日宣布,从本月25日到12月15日,所有家禽均不得在户外饲养,以避免过境候鸟将禽流感病毒传播给本地家禽,同时禁止举办家禽展览和活禽交易。立陶宛食品和兽医局21日也警告赴亚洲、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地的旅客不要前往禽类市场和养鸡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