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半送来治病钱 病友揭秘微尘原是同室邻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7 水母网

  

夜半送来治病钱病友揭秘微尘原是同室邻床(图)

  这个关于“微尘”最新版本的爱心故事就发生在这个病房里病友揭秘“微尘”原来是她

  向柏莉悄悄伸出援手的病友刘女士昨表示:我们只想力所能及地帮助遇到困难的人

  “在柏莉动手术的前一个晚上,我发现一个‘黑影’曾在柏莉的枕头下塞东西!”病友张女士终于忍不住向柏莉道破了“玄机”。

  昨天,早报以《“微尘”,你听到了我的哭诉?》为题,报道了江苏打工者柏莉在急需3000元治疗费时,发现自己病床的枕头下有一张署名“微尘”的便条和3000元现金。谁是“微尘”?她或他为何要帮助素不相识的柏莉?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天再次走进了青岛希敏骨科医院的病房,意外地打听到了“微尘”的下落。

  进展:手术非常成功

  前天晚上,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青岛希敏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手术将压迫柏莉胸椎神经的肿瘤切除。昨天上午,当麻醉药的效力渐渐消除后,柏莉醒了过来,“手术很成功。”一夜没有合眼的丈夫李德山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柏莉。

  柏莉将脸转向记者:“‘微尘’找到了没有?我的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件事。”见到柏莉苏醒过来,同一个病房的病友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但细心的柏莉却发现了一个反常的情况……

  反常:病友连夜搬走

  柏莉在希敏骨科医院2楼的病房里住的是9号病床,与她对面相邻的是3号病床的刘女士。柏莉发现,不仅刘女士不见了,而且连床位也一起失踪了,“三号床的刘大姐哪里去了?她出院了吗?”柏莉不解地问。一旁的护士解释说,3号床“嫌”这个病房太吵,前天晚上连夜搬到3楼的病房去了。

  “都是我不好,自打住进医院就一直哭,害得其他人也住得不安生……”柏莉的自责让病房里的人有些尴尬。突然,6号病床的张女士打破了病房里的宁静,“柏莉,你不要自责,其实3号床搬走的目的不是嫌你太吵……”

  真相:塞钱的原是她

  听到6号床的张女士这么说,病房里所有人都感觉很疑惑。张女士沉吟了片刻,一字一句地说:“我说实话吧,其实往柏莉枕头下塞钱的那个‘黑影’我见过。”话音未落,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张女士的身上,“那个‘黑影’不是别人,就是3号床刘女士的妹妹!”

  见大家还有些疑惑,张女士接着说,“人家3号床的刘女士和家人在帮助了柏莉后,不愿让人知道,更不愿柏莉知道事情的原委后再三道谢。为了免除以后的尴尬,所以连夜搬到别的病房去了。”柏莉听到这里已是泪流满面,“这份恩情让我如何报答?”她不住地念叨说。

  解释:她们不想出名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已经搬到3楼病房的刘女士,得知记者想要采访的意图后,刘女士婉言拒绝了记者:“我们全家人帮助柏莉不是为了出名,我们其实也与‘微尘’一样,只想尽我们的努力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刘女士介绍说,自从柏莉住进病房后,她和前来陪床的家人就知道了柏莉的不幸遭遇。“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医院为我节省下2000多元钱,这些钱原本想带回家去,但后来得知柏莉正需要3000元钱做手术,我和妹妹商量后决定再添上一些钱,先帮柏莉渡过难关……”

  昨天,青岛希敏骨科医院的罗银雪院长向记者表示,他们在尽量减免柏莉住院花费的同时,还将组织医护人员捐款帮助柏莉。(记者 徐勇 摄影报道)

  第一反应

  柏莉:这个结果不意外

  在得知了“微尘”和“微尘”的故事后,柏莉心情很激动。柏莉说,自己在住院的这10天时间里,遇到了很多好心的青岛人,她要用这些事例来教育自己的孩子。

  记者:得知3床的刘女士和她的家人就是“微尘”,你感觉吃惊吗?

  柏莉:没有。这些天,刘大姐和她的家人曾一直问我的病情和家庭情况,他们还时常送来些滋补品给我。我当时就感觉,帮助我的人一定就在这个病房里。

  记者:为什么会这样想?

  柏莉:自从我住进这个病房里后,病房里的所有的患者和家属都在默默地帮助我……青岛的好心人真多。

  新闻访谈

  “刘微尘”不愿多说

  刘女士始终不愿透露自己或家人的详细情况,“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助人为乐,那就应该去做。”刘女士说,这些小事不值得多说。

  记者:为什么想到帮助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外乡人?

  刘女士:那天夜里听到柏莉和丈夫商量放弃治疗后,我就下决心要帮助柏莉渡过难关。

  记者:为什么想到用“微尘”这个名字呢?后来为什么又要搬出病房呢?

  刘女士:我们不愿柏莉知道捐款人是谁,所以就想起了捐款不留名的爱心群体“微尘”。搬出原来的病房,是因为我不想柏莉每天向我道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