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建委筹集资金 投资二百万为临街学生建隔音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8 水母网

  投资200万元为学生隔噪音

  市建委筹集资金为临街学校建隔音设施,太平路小学的隔音壁预计年底建成

  早报讯 “随着城市建设和道路改造的加快,尤其是机动车数量增长导致的单行线路增加,许多临街而建的中小学校不堪其扰……”在青岛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

王夕源提出了“关于为临街中小学建道路隔音设施案”。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预计今年年底,隔音壁就将出现在首个试点学校———太平路小学附近。

  缘起:家长会引出一提案

  “最初产生写这个提案的想法源于一次家长会。”王夕源说,他去年去太平路小学参加家长会,因为自己是政协委员,所以搜集市民的意见成了他的习惯。

  家长会后,王夕源和校领导、老师攀谈起来,许多人反映了噪音问题。“老师们说,太平路小学有一些教室离马路只有不到三米,交通噪音对孩子上课影响很大。”王夕源决定,要写个提案反映这个问题。

  调查:教室夏天不敢开窗

  听到老师的反映后,王夕源实地调查发现,在炎热的夏天里,临街教室的窗户都紧闭着。因为汽车发动机声、喇叭声太大,一开窗,学生就听不清老师讲什么了。“我发现教学楼外的这段路是单行线,又是上坡,十多条公交线路从此经过,所以噪音特别大。”王夕源说:“快速路上的隔音壁让两侧居民从中受益,这里需要隔音壁,为中小学生创造人性化的学习环境。”

  进展:隔音壁已开始设计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他们已就此提案回复了王夕源,并筹资200万元专门用于中小学临街隔音设施的试点工作。这项工作由市建委和教育局共同完成,目前已确定第一个试点学校为太平路小学,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隔音壁的设计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太平路小学的学生们就可在“与路隔绝”的教室里上课了。(记者 闵妤)

  责编: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