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四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了。这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民族地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省是民族大省,有55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有670万,占全省人口的10%多,居全国第六位。这一基本省情决定了民族问题是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必须处理好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关系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和人口综合素质大大提高,发展基础逐步夯实,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这些,为进一步做好新世纪新阶段的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世纪头20年,是我省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加快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切实落实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使民族地区的面貌得到更快更大的改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省各族群众,努力实现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富裕。为此,要认真落实有关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法规,认真制定实施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各项规划,要进一步为加快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各族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回首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昨天,我们无比自豪、备受鼓舞;展望中部崛起的湖南明天,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