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会见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1 红网-湖南日报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会见连战一行

  图为周伯华会见连战先生。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朱定)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张家界市琵琶溪宾馆会见并宴请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智库董事长连战先生及其夫人连方

  王禹女士一行。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参加会见。

  周伯华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和6700万湖南各族人民对连战先生及夫人一行来湖南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4月,连主席率团首访大陆和胡锦涛总书记形成了“三项体认、五个促进”,给两岸人民以鼓励和希望。特别是连主席提出了“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的誓言,湖南人民耳熟能详。我们对连主席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作出的贡献表示非常敬仰。周伯华说,湖南是一个农业大省,历来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同时,近年来工业也取得了较大发展,初步形成了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湖南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平均增长9%以上,近5年来的平均增速更是超过了10%。周伯华说,湖南与台湾有着历史上的渊源关系,早在清朝初期,湖南许多先哲就受朝廷之命到台湾值守。公元1861年,从湖南调入台湾的湘军达2万多人,成了台湾抗法、抗日斗争的重要力量之一,在历次反侵略战争中牺牲的湖湘子弟有数千人。改革开放以来,湘台两地的交流交往不断发展,目前湖南共有台资企业近1500家,投资总额达16亿多美元。特别是湘台两地很早就开展了影视业方面的合作,拍摄的许多影视产品在两岸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湖南人杰地灵、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随着两岸交流的扩大,到湖南来旅游观光的台湾游客日益增多,仅每年来张家界旅游的台湾游客就多达10万人次。我们非常欢迎连主席以后多来湖南走一走,看一看。周伯华祝连战先生及夫人一行在湘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连战说,第一次来湖南、来张家界,感到很振奋、很欣喜。湖南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地方,历来人文荟萃,人才辈出。今年4月,我在近60年后第一次回到大陆,留下的印象和小时候的印象完全不同,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惊天动地。几天的行程让我大开眼界,也了解到一定还有更多的地方我应该来看,来学习、来了解,湖南就是我必定要来的地方。今天终于成全了这个愿望。连战说,湖南的同乡在台湾过去和现在的贡献都非常大,我有很多朋友是湖南人,非常亲密。湖南对中国近代、现代的历史影响都很大,我是抱着一种了解和学习的心情和态度来到这里的。希望通过此行促进台湾与湖南的交流和交往,也希望湖南的朋友到台湾去走走、看看。

  连战先生及夫人一行是今天晚上7时许乘坐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客机从上海飞抵张家界的。飞机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时,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到机场迎接。23日,连战先生及夫人一行将在张家界景区参观游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