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塞拜疆几名前部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3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阿塞拜疆政府21日说,前卫生部长阿里·因萨诺夫因涉嫌资助针对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的未遂政变而被捕。

  阿塞拜疆总检察长办公室、内务部和国家安全部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逮捕20日刚遭解职的因萨诺夫。与他同时被捕的还有卫生部药品局局长阿基夫·马哈拉莫夫。声明说,警方在搜查因萨诺夫和马哈拉莫夫的办公室时分别发现总值约230万美元和123万美元的美

元和欧元现金。

  因萨诺夫遭解职前一天,阿塞拜疆经济发展部长法尔哈德·阿利耶夫也遭到逮捕。他和因萨诺夫被控与反对派领导人拉苏尔·古利耶夫共谋策划政变。

  古利耶夫曾担任阿塞拜疆国民议会主席,后被控盗用政府资金,逃亡美国。他原打算本月17日回国,在下月议会选举前召集反对派支持者。但他在飞机经停乌克兰加油时,遭到国际刑警逮捕。乌克兰一家法院事后以阿塞拜疆政府提供的诉讼材料不足为由,于21日将他释放。

  阿塞拜疆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1月6日举行,共有2056名候选人竞争125个议席。随着选期临近,阿塞拜疆国内形势渐显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