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神六遨游太空的《中华博爱金石图》首度公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在美国注册的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度公开展示随“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的《中华博爱金石图》,该搭载物品以反独促统为主题,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中华博爱金石图》随“神舟”六号遨游太空之举由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组织策

划,该图长七十八厘米、宽五十四厘米,图上方中间镶嵌一颗采自河南博爱县的直径二点五厘米、重六克的椭圆形“博爱圣石”,图中上部有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时任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历史性握手的三幅照片,照片下面是孙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整的行政版图和一面五星红旗,图的上下左右还分别题有“一个中国,反独促统”、“和平发展,振兴中华”、“爱我中华,共襄博爱义举”等字句。

  该图背面上方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宣言》,下方则是海内外知名人士四百多人的签名,其中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学界泰斗季羡林、书法家沈鹏、漫画大师华君武、体育明星刘翔等。

  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副会长杨存恒透露,该联盟将择期组团赴台湾,把随“神舟”六号遨游太空归来的《中华博爱金石图》复制品,赠送给连战、宋楚瑜和郁慕明,同时在岛内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