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翁专利大集“买一赠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刘海鹏)22日上午,在济南知识产权交易市场,由于自己的专利长期没能转让出去,而个人经济状况又不是很好,一位八旬老人打出了“贱卖”专利的招牌,还承诺要“买一送一”。据了解,受实施条件和专利自身特点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许多发明人辛苦投入研制的专利都比较难转让。

  22日上午,几十位发明人来到位于经十路和山大路交界口的济南知识产权交易市场

,在这里交流和展示自己的专利。今年81岁的王洪利老人也把自己研制的电瓶三轮车开到了济南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向众人展销。老人同时还带来了一块招牌,上面写着“因年老又贫穷,心血无力实施,一种电瓶三轮车专利贱卖”的字样。在旁边的专利项目介绍中,记者注意到老人提出的独家转让费要120万元,普通转让40万元,可以通过技术入股。

  老人告诉记者,他在2001年就拿到了电瓶三轮车的专利,但到目前仍然没有转让出去,由于每年都要交年费,而自己的经济状况又不是很好,所以才打出了“贱卖”专利的招牌。老人还表示,他正在研制一种折叠助力三轮车,但没有能力再申请专利,如果有人愿意购买他电瓶三轮车的专利,他可以帮助对方申请折叠助力三轮车的专利。

  记者注意到,虽然也有不少人对老人的专利表示关注,一些发明人更是对老人的这种境况深有同感,但直到中午老人离开,也没有找到买主。

  据了解,受实施条件和自身专利特点等多种因素的制约,省城不少个人申请的专利转让成功率都比较低。中国发明协会会员陈明泉表示,目前专利转让率较低,除了畅通专利信息渠道外,发明人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发明水平,为自己的专利做好定位,进一步提高专利的质量,从而提高专利的转让成功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