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英杰面临两年禁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孙英杰此前的马拉松金牌不会取消;同时她已经准备申请复检B瓶尿样;即便她被禁赛也同样有机会参加奥运会。”21日晚,就孙英杰兴奋剂一事的最新进展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南京奥体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不会网开一面

  谁都没有特权

  冯树勇说,经过检测,孙英杰的A瓶尿样呈阳性。根据有关规定,十运会组委会取消了她女子1万米银牌的成绩,同时还取消了她继续参加十运会其他项目比赛的资格。

  在重申了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的明确态度和坚定决心后,冯树勇指出,国家体育总局的反兴奋剂工作非常严格,对待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不会看运动员是否有名,任何运动员都没有特权,也不会因为曾为国家夺取过荣誉而网开一面。

  根据十运会兴奋剂检查的规定,只要A瓶尿样呈阳性即可取消运动员比赛成绩;B瓶检查的正式申请需在A瓶阳性结果宣布后5天内提出,否则视为运动员默认阳性结果。

  谈及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一事的个人感受时,冯树勇表示,孙英杰已成名多年,在国内参加过许多次大赛,从未出过兴奋剂问题,出了这样的事情,也让他感到非常意外。

  即使禁赛

  也有机会参加08奥运

  冯树勇说,如果孙英杰的B瓶尿样检测仍呈阳性的话,那么十运会组委会和中国田协将召开听证会,然后会在听证会的基础上,对孙英杰进行处理。如果两瓶都呈阳性的话,孙英杰有可能遭到的最高处罚是禁赛两年。这将对孙英杰的运动生涯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还难以估计。

  冯树勇同时也分析,即便真的遭到禁赛的话,孙英杰也同样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因为按照此次尿检出结果的时间,2007年的10月底就可以解除禁令。她仍然有时间恢复训练,并争取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曾有媒体报道说,孙英杰在赛后曾随手接过一位陌生人士的矿泉水喝。因此这两天关于“误服”的传言之可信度,也是众多记者关注的焦点。对此,冯树勇说,现在没有人能拿出证据证明她喝的那瓶水有问题,也没有人能证明那瓶水没有问题。

  华奥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23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