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闸全流通IPO年内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建设银行在香港公开发行H股令港人喜笑颜开,却使得内地投资者普遍认为,A股市场的全流通IPO(首次公开募股)即将来临。市场风传,相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制定全流通背景下的IPO询价细则。

  新股发行要重新启动的消息传出后,沪、深股市乌云密布,股指节节走低。但经多方了解,在股权分置改革未形成稳定预期的情况下,开闸全流通IPO困难重重,年内基本无望

  在股市研究专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看来,从目前情况判断,全流通背景下的新股发行时机还不成熟,且可能会拖到明年。

  尽管深圳中小企业板市场的上市公司现已全部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初步具备“新老划断”(新上市的公司不再像老上市公司一样有非流通股)的条件,但其中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尚未进行表决,方案能否通过不得而知。

  而主板的多数规模较大、市值占比较重的上市公司亦未进入“股改”,A+B、A+H(即同时在A股和B股、A股和H股上市)公司方案在试探当中,市场对“股改”没有形成稳定的预期。

  在这种情况下,贸然进行全流通IPO,绝非明智之举。在华生看来,只有当A股市场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大市值公司的二级市场价格趋于稳定时,才是全流通IPO的最佳时机。

  据财经时报报道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23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