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德比 又逢“红狼”斗“蓝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3周前的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大战后,意甲将于北京时间周一凌晨2时30分迎来本赛季的第2场重头戏———罗马城“德比”。

  “红狼”罗马仅列第14位;“蓝鹰”拉齐奥则依靠4场主场全胜的战绩位居第5位。看上去拉齐奥已逐渐摆脱了上赛季的阴影,而罗马依然深陷泥淖。但名次并无很大的说服力,两队的积分差距仅仅是5分,罗马本轮只要主场拿下对手,就会与他们的同城“死敌”相差无几。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黄庆

  罗马:哀兵应战

  上轮联赛,罗马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居然客场以0比1不敌恩波利,这已是他们连续两轮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反而输球,而且对手都不强。再上一轮,他们主场以2比3输给锡耶纳。输给恩波利的几天后,上百名罗马的球迷聚集到了球队的训练场外抗议示威,矛头直指俱乐部的主席森西以及近期表现糟糕的球员小曼奇尼,状态一般的梅克塞斯、佩罗塔和德罗西也在被抨击之列,球迷还不断呼唤前主教练泽曼和马佐尼的名字。显然,罗马的糟糕表现已经达到了球迷无法忍受的程度。

  球队目前的主教练、由于上赛季将乌迪内斯带进欧洲冠军联赛而声名大噪的名帅斯帕莱蒂暂时还不是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但他深深知道,如果输掉本场“德比”,他也许就不仅是失去球迷的信任如此简单了,他甚至很可能因此失去“饭碗”。

  “我们仍然相信球队肯定会取得本赛季的前4名,虽然我们有了几场结果不好的比赛,但现在已经到了改变的时候了,”主力前锋蒙特拉赛前说道,“拉齐奥似乎目前做得比我们要好,但他们的实力并不如我们,我们很快就会证明这一点。”

  罗马的“旗帜”性人物托蒂将在本场比赛的前夕得到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即将身为人父的他为了陪伴临盆的妻子,两天前没有随队远赴挪威参加罗马客场对阵特罗姆索的欧洲联盟杯赛事。在那场欧洲联盟杯赛事中,罗马凭借两名后卫库弗尔和库弗雷的进球,以2比1险胜目前在挪威超级联赛中仅排名中游的特罗姆索。

  罗马的阵容方面,卡萨诺因为不满合同且脚踝受伤,已经很可能不再为罗马效力,他将在冬季转会期离队,另外阿奎拉尼和萨托尔两名替补球员将因伤缺阵。
罗马德比又逢“红狼”斗“蓝鹰”(图)
拉齐奥:团结抗敌

  也许蒙特拉说得没错,拉齐奥的阵容看上去确实要比罗马逊色许多,但是这支球队现在却空前地团结,而这正是罗马所最缺乏的。

  “罗西可以把球队团结起来,因为他对我们每个人都以诚相待。”这是在上轮对佛罗伦萨的联赛中攻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扎乌里对主教练罗西的评价。正是在曾执教过莱切和亚特兰大的教头罗西的调教下,这支年轻的拉齐奥本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而罗西最杰出的手段不是其以进攻为主的战术打法,而是对球员的亲和力。迪卡尼奥以前总是容易与球队主教练闹别扭,但现在他会为罗西说好话。巴西左前卫塞萨尔早就说要另觅高枝,但现在却在跟球队商谈续约。

  赛季前4场主场全部获胜,这是拉齐奥自1942年以后的头一遭。虽然他们在客场1平2负还未尝胜绩,但是两场输掉的对手分别是AC米兰和乌迪内斯,平的对手则是在主场相当凌厉的卡利亚里。而且,罗马的主场对拉齐奥来说也并不算“客场”,在这里作战,他们同样能够得心应手。

  在两队的过往交手记录上,罗马以40胜52平30负占据上风,而在最近的5个赛季中,罗马只输给过拉齐奥一场,那是上赛季在拉齐奥的“主场”。其余9场比赛,罗马4胜5平。其中在罗马的“主场”,拉齐奥3平2负。

  此役拉齐奥的阵容相当齐整,只有门将塞里尼和皮科洛、穆丁加伊3名替补球员缺阵。

  鉴于罗马球迷的示威事件,罗马警方已表示将调动大批警力,对这场“德比”严阵以待。一场“硝烟弥漫”的“德比”大战一触即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