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昌路站明晨迎战10万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姜丽钧责任编辑 刘海阳

  昨天上午,住在浦东竹园新村的曹先生不再像往常一样步行去地铁车站,而是乘坐公交车到东昌路站换乘。从昨天首班车起,为配合轨道交通枢纽站的建设,二号线东方路站正式封站一年,相邻的东昌路站的客流也比过去的双休日有明显上升。地铁公司预计,真正的大客流考验将在明天的早高峰出现,有关部门也为此准备好了相关的应急预案。

  10月21日晚上11时21分,最后一批乘客搭乘二号线末班车在东方路站下车后,这座车站就正式封闭。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二号线列车将直接驶过车站不再上下客。根据施工计划,东方路站封站期为2005年10月22日至2006年10月21日,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方路站、四号线张杨路站、六号线世纪大道站以及九号线东方路站的“卅”字形综合换乘枢纽。

  此前,东方路站的1号、4号出口已经因为施工需要而临时封闭,昨天早上,2号、3号出口也被圈进了工地围墙内。虽然绝大多数乘客都已经提前知道了封站的信息,但昨天仍有少数乘客在东方路站扑了个空。

  由于相邻的东昌路站附近公交车站比较集中,与上海科技馆站相比换乘更为便捷,因此交通部门预计,原东方路站的客流中有超过一半可能分流到东昌路站。东方路站10月22日正式封站的消息本周公布以后,车站的客流就开始缓慢下降。此前东方路站每天的日客流量在6万人次左右,在封站前两天已经下降至三四万人次,不少乘客开始提前熟悉在东昌路站换乘,因此东昌路站的客流量有明显上升。

  考虑到东昌路站此前的日客流量就已经在7万至8万人左右,而东方路站封站后这里的日客流很可能超过10万人次,特别是早高峰的客流压力将明显加大。因此,地铁运营公司进行了一些调整,在东昌路站分别新增了进出口闸机、自动售票机各2台,并新开了1个人工售票窗口。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车站运营状况来看,应该可以应对明天早晨的客流高峰,但运营公司也做好了必要的大客流疏散预案和准备工作,明天也会再加派人员到现场协助维持秩序。

  与东方路封站相配套,公交219路的终点站也延伸到了东昌路地铁,车辆运营数增加到12辆。浦东巴士上南分公司也准备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大客流,公司还有两辆备用车可以迅速投入运营。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乘客,由于东昌路站客流可能非常集中,因此乘客如果有合适的路线,可以选择到上海科技馆站换乘地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