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家长“大闹”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位观念传统、爱子心切的父亲,发现自己孩子幼儿园的课本上印有同性夫妻的图片后,怒闯学校抗议,并拒绝离去,遭到警方逮捕。之后法官判令他不得进入当地所有公立学校校园。

  抗议遭捕

  住在马萨诸塞州的帕克夫妇观念传统,一直视同性恋为“不道德”之事。

  今年1月17日,当他们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带回一本名为《家庭里都有谁?》的书后,夫妇俩惊诧莫名。因为书上有一幅图片是一对女同性恋夫妻带着孩子,给家里的狮子狗洗澡。43岁的戴维·帕克马上向孩子所在的约瑟夫·埃斯塔布鲁克学校提出申诉,认为学校将同性夫妻作为正常家庭介绍给孩子,等于是剥夺了持对立价值观的人的“公民权”,把他们反对的观念强加给他们。

  为解决此事,帕克于4月27日到学校与校方谈判,希望校方告知他孩子所在的班何时讨论涉及同性恋的内容,他到时好将孩子接走,但是遭到校方拒绝。愤怒的帕克因此拒绝离开学校以示抗议,终遭警方逮捕。

  10月20日,法官批准了一项和解协议,规定如果帕克不再“惹麻烦”,一年后对他“非法侵入”罪的指控就会撤销。但是,他不得进入当地任何公立学校校园。

  引发争议

  这一事件在美国国内引起巨大反响。一向对“同性恋课程”批评有加的保守人士认为,帕克是位英雄。另一方面,也有人谴责帕克顽固不化,对同性恋者有偏见。

  保守人士认为,青少年比大多数成人更倾向于赞同同性婚姻和同性恋收养后代,这是公立学校对孩子们“灌输”的结果。帕克事件就是对此观点的论证。

  反对方则说,如果帕克对学校提出的要求得到满足,将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