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衣·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39 南方日报

  名牌故事

  文/梁燕

  广东夏天很长,冬天很短,甚至没有春秋两季,通常是随着一阵阵寒潮的抵达,一件件的棉衣、毛衣往身上叠加,最后只能弄出广东人臃肿地瑟缩在寒风细雨中的形象。北方的

深秋,才知道什么是冬衣的神韵。走在叶落的街头,头上是碧蓝高远的天,飘飘衣袂随风轻摆,为原本有点萧瑟的心情凭添了许多潇洒不羁。而时尚的男士把衣领翻起来,衬托出略带消瘦的脸和坚毅的表情,完全是《北非谍影》里面亨弗莱·鲍嘉;女士把长发盘成简练的发髻,配上大大的墨镜,又是另一番好莱坞50年代女星的韵味。现在,你终于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认为一件售价上万的BURBERRY 风衣,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衣服了吧。

  尽管风衣已经和牛仔裤一样,成为了所有品牌都会涉及,不拘男女的时尚产品,但Burberry (柏帛丽)的风衣,始终是当中的经典。1853年出生在英国的Thomas Burberry 从牧羊人及农夫身上穿的麻质罩衫中取经,于1879年以独特手法,制成了一种防水防绉、透气耐穿的布料并起名gab-ardine ,这种至今无人知道其独特配方的布料,捍卫了整个Burberry 王朝的秘密。而由gabardine 造成的长大衣,成为了现代风衣的雏形。而在1924年Burberry 为了让风衣更加柔软舒适,增加了由骆驼色、黑色、红色、白色组合成格子图案的布料作为衬里,这个图案到现在仍然是Burberry 的经典标志。Burberry 在成为时尚品牌之前一直是个较为实用的牌子,直到19世纪末,它还在人们的户外服饰中占了主流。甚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军官们也穿了Burberry 专门生产的“防风雨服”,由此Burberry 形成了一种“战衣”的风格并进而达到了极致:与众不同的肩章、带皮条的袖口、领间的钮扣、深深的袋兜、防风雨的口袋盖及附着的金属环。而这种“战衣”的烙印,除了让Burberry 的风衣变得更为实用外,还给予了一种坚毅、神秘和潇洒的硝烟味道。也许是这个原因,好莱坞电影中间谍无不以风衣为“职业服装”。

  风衣是种时尚而不时髦的衣服,而且适应面尤其广泛,上班、郊游、普通的聚会都适合,女士还能把长风衣当成裙子那样穿。风衣通常都不便宜,尤其是Burberry 的风衣,但因为这类衣服的款式比较经典,能穿多年,所以不妨“落重本”选购适合自己的风衣。

  风衣的面料非常重要,应该有防水、免烫、抗静电等多功能。要把人穿得挺拔秀气,风衣的肩部设计很重要。Burberry 最经典的风衣款式肩部是多了一层软肩,如果身材不高或者肩不够宽的东方人赶撑不起来。很多人穿风衣喜欢把领子竖起来,所以买的时候也要看领子是否能立起来,并能保证领子立起来后圆弧过渡均匀。还有袖子要长些,最好比里边的衣服长1至2厘米。这也是穿着风衣的基本知识。

  以前风衣是高瘦型女性的专利,但现在也有针对身材娇小的东方女性设计的风衣。只要在选择风衣时注意这几项就够了:风衣长度最好在膝盖以上,在款式上切记要简单大方,不要附加大口袋,更不要一味追求腰带效果,把自己分成“两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