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全面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胡美娟)从11月1日起,肇庆市将关闭端州城区内所有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代客充气点,改由燃气企业按规范建立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直接向用户售气,同时实行气瓶的专用瓶管理制度。

  据该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端州城区现行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代客充气点是为了确保安全供气、用气。目前民用燃气主要由城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代客充气点向用户供气,存在着点多、分散、经营管理不规范、充装过期瓶和不合格瓶、充气缺斤少两、占道经营等问题。

  取消代客充气点后,将由燃气企业按规范建立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直接向用户售气,减少供气的中间环节,打击和取缔非法经营燃气行为,实现燃气市场和气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某石化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他们公司已配备式样统一的专用机动运送车辆,只要用户拨通城区某个燃气企业的服务电话,该企业就会按用户的约定,半小时内送气上门,包括提供使用、维护、安全等咨询指导服务。

  另外,关于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定期检验,按国家标准规定,实行每4年检验一次,使用15年的钢瓶就要强制报废,今后的检验责任由气瓶充装单位承担。(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