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盼促成大陆投资早日上“门” 带动金门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针对“行政院长”谢长廷公开主张大陆资金到台应从金门做起,金门县长李炷烽表示,这是金门期待的喜讯,大陆方面也有投资意愿,县府将汇整相关建设构想,提供参考,希望陆资早日上“门”,带动金门繁荣。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谢长廷二十一日在“立法院”公开表示他主张陆资到台先从金门做起,对此,李炷烽表示欢迎,认为是金门发展的喜讯。

  李炷烽说,金门希望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十月三日刚刚激活试办人民币现钞兑换业务,他即提出金门试办引进陆资的构想,做为台湾本岛实施的参考。

  李炷烽表示,小三通后他与大陆方面人士接触,对方曾表达投资金门意愿,金门规划中的大型投资,包括游乐场、高尔夫球场、金厦跨海大桥、两岸接管通水等,都欢迎陆资投资,县府望早日促成陆资上“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