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艘清污船 阻断轻生路 公安、消防与环卫部门人员合作在河边救下一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方舒阳)因怀疑一名在河涌边哭泣的女子要寻短见,公安、消防与环卫三部门人员合作,用一艘清污船将水面隔断后将其解救出来。

  事发地位于海珠区东晓路银华大厦旁的一条河涌边。据一名当时在现场执勤的保安称,早晨8时左右,他看到一名30多岁的女子从公路桥下来,转身沿着陡峭的河堤向桥洞下走。他以为这女子是要下到河边找什么东西,便走过去帮忙,可走近才发现该女子满脸泪痕,正

在哭泣。保安觉得事有蹊跷,便立刻报警。

  赶到现场的警察随即开始劝说这名女子离开桥洞,但她拒绝配合营救。为防止她做出过激举动,在场的警察还安排几名保安在该女子两边保护。警察抛出一根绳子给轻生女子,劝说她拉住绳子,由警察将她拉上河堤,但还是遭到拒绝。

  无奈之下,警方只好求助于消防部门。很快,四五名消防员乘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由于事发处河堤非常陡峭,公路桥的桥洞比较狭窄,还被一条人行便桥遮住了大半,专业营救设备也没有了用武之地。此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交通开始出现堵塞。

  最后,还是环卫部门在河涌中清理漂浮垃圾的船帮上了大忙。在警察的指挥下,一艘清污船缓缓停在轻生女子面前,又长又宽的船身完全“占领”了女子面前的水域,她见状才回头,在警察的帮助下走上河堤,随即被警车带走。

  (线索提供:黄先生 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