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任医师竟不会做心肺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主任医师竟不会做心肺复苏

  深圳市急救中心举行全市医院急救演习,个别民营医院应急水平有待提高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通讯员朱虹 史一焱)昨日清晨,深圳市卫生局在成立应急救援办公室后首次举行120演习,演习中个别医生穿着拖鞋赶到现场,还有个主任医师竟不会做心

肺复苏。据悉,该演习为期5天,分16组对全市78个急救网点进行全面突击检查。

  有医生穿拖鞋赶到急救现场

  昨日清晨7时37分,急救中心先后向市人民医院、仁康医院、东湖医院、康宁医院和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发出指令:“罗湖泰宁路深圳卷烟厂门口有病人需要急救!”各医院急救人员立刻行动,预先“埋伏”在各医院内的检查人员也开始计算他们从接指令到出车的时间。到达现场最快的是市人民医院,他们只花了3分钟就赶到了,随后的4家医院也都在指定时间内赶到,全部达到要求。

  各医院急救人员到场后才意识到“被骗”了。他们紧接着被要求按指令完成心肺复苏、心脏除颤、气管插管等急救项目。大部分急救人员在接到各自考题后,都迅速准确地完成了指定急救项目。但也有一些急救人员无法达标。

  一名市属公立大型专科医院的女医生被要求给仿真病人模型做气管插管。但该名女医生花了好几分钟,却将导管插进了食道。还有一名医生穿着拖鞋赶到现场,解释说自己接到指令时刚刚完成一项手术还没来得及换。但考官指出:“按要求,急救车上必须配备包括医生抢救衣物等应急物品,在急救现场不能穿拖鞋。”

  考官介绍,今年急救现场操作水平明显比往年有所提高,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家民营医院的主任医师和一家大型专科医院的产科医生都不会做心肺复苏。

  不合格医院将取消入网资格

  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庄辉坤介绍,今年加大了对民营医院和专科医院的检查力度,一些民营医院表现很出色,但个别民营医院和专科医院急救技术较差。

  庄辉坤介绍,以往每年对一些不合格的医院都给补考和整改的机会,今年对不达标医院将铁定暂停或取消他们的入120网络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