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海归”瞄准大龄女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假“海归”瞄准大龄女骗财

  谎称移民美洲、目前回国做生意急于结婚,疑犯佛山行骗时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温淼森)其貌不扬的无业游民,冒充“海归”,居然骗倒了一大批家境殷实的女青年。本月20日晚7时多,佛山南海某大酒店,两年来专门瞄准大龄女

青年骗财骗色的蔡×生,正向“女朋友”区某及其父母一家人吹嘘要如何风光筹办婚礼,眼看阴谋就要得逞,却便衣刑警当场抓获。

  今年7月18日,女青年李某来到佛山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华的“大接访”接待室,反映被蔡×生骗财骗色、损失近60万元的遭遇。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随即展开侦查。经过深入的摸查追踪,一举将蔡×生抓获。

  审讯时,蔡×生讲述了自己几年来财色兼收的“成功经验”。

  蔡×生45岁,广东怀集县人,早已过了谈情说爱年龄,头发稀疏,身体发福,外貌并不英俊。他认识女子的途径主要是婚姻介绍所,下手的对象主要是“事业成功但感情失败”的大龄女青年或离异少妇。他对所有的上钩女子都称自己已经移民美洲,目前回祖国做铝材、石油等生意。蔡×生摸透了大龄女青年和离异少妇的心理,多从关怀、爱护入手,并装着迫切办理结婚手续和操办婚宴的样子,甜言蜜语,轻而易举地骗得女子的芳心。同居后又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先后从多名女子手上骗取钱财近百万元。

  调查发现,蔡×生早有“案底”,原来蔡×生17岁就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刑7个月;2000年,他又因犯诈骗罪被判刑3年,2003年7月刑满释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