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竞标又传舞弊丑闻 英国康柏司集团下属公司涉嫌非法获取内部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8 南方都市报

  联合国21日宣布,暂停英国怡乐食公司(联合国)食物提供商的资格,因为该公司涉嫌在合同竞标时舞弊。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怡乐食公司涉嫌在联合国一份合同竞标前非法获得内部资料,暂时失去食物提供商资格,在调查结束前不得与联合国签订新合同。英国媒体报道说,怡乐食公司靠舞弊赢得了价值6200万美元的合同,为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

提供食物。

  怡乐食公司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公共饮食企业——英国康柏司集团公司,之前共与联合国签订了7份合同,分别为联合国驻黎巴嫩、塞浦路斯、苏丹等地3万多维和士兵提供食物。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重申,将对联合国承包商违反职业道德的欺诈行为采取零宽容政策。”联合国计划尽快重新招标。

  康柏司集团21日声明,已有两名管理人员停职。

  同一天,因涉嫌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支付回扣,得克萨斯石油大亨奥斯卡·怀亚特及两名瑞士籍主管受到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三人将面临62年监禁和巨额罚款。

  “石油换食品”案独立调查小组成员理查德·戈德斯通曾说,在参与“石油换食品”计划的4500家公司中,有2500家涉嫌支付回扣和非法索要过高报酬。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