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届航空运动会在南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通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陈光明季雯婕)今天下午,位于长江口的南通机场上,数万南通市民和全国航空运动爱好者迎来了中国最大规模的全国航空运动会。出席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华东四省一市的二十七位市长和出席世界大城市带发展论坛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一个城市的市长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南通机场上,在数万观众的欢呼声中,来自中国各地最优秀的航空运动员进行了精彩

的表演。各型比赛飞机在观众的头顶掠过,彩色拉烟将飞机场上空渲染得五彩缤纷。从高空飞下的跳伞运动员,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降落在开幕式布满红地毯的演出舞台上。

  今年是国际航空联合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轻型飞机、滑翔机、飞机跳伞等航空运动在中国开展的第五十个年头。因此,南通市在航空协会和国家体育局的支持下,举办了这次比赛。

  本届航空运动会共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八百余人,其中许多是世界冠军和中国的冠军。来自中国各地的超轻型飞机、直升机、滑翔机、热气球、动力伞等近一百具航空器和航空航天模型参加了今天的表演。比赛共设航空模型、航天模型、轻型和超轻型飞机、初教六飞机、热气球、动力悬挂滑翔机、直升机、飞机跳伞、动力伞等八个大项二十二个项目,将囊括中国已开展的所有航空运动项目。

  据悉,这次为期六天的比赛将是中国有史以来首次举办的项目最全、规模最大、器材和人数最多,运动水平最高的航空体育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