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聘请社会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宋贺春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他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聘请的社会监督员,提了有关出租车乘降停车时间的规定不合理等两条意见。没想到几天后就得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答复,市公安局局长还专门接待了他。有了社会监督员,内蒙古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有目标,整改有措施,整改有回音。

  开展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后,内蒙古兴安盟在全盟聘请了200名社会监督员。自
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认为这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的一种好做法,便在全区推广。

  内蒙古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樊忠介绍说,内蒙古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分两批聘请了150名社会监督员。全区12个盟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也分别聘请社会监督员,总数达880名。

  这些社会监督员,主要由各级党代会代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群众、普通干部、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干部,以及知识分子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党员等组成,对外不公布身份。其主要职责是反映社会各界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以及有关整改建议,反馈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等。

  自治区以及各盟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为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确定专人随时与他们保持联络,并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社会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认真登记,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及时转交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调查核实,及时予以处理,并以文字形式向监督员反馈。

  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以不同的形式召开了150名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并对社会监督员反映的160多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形成书面意见,转交所涉及的部门。各盟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也及时梳理社会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转交有关部门认真整改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